Wednesday, March 6, 2013

超容易的柠檬鸡

每次轮到我做菜时,我只能靠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部落格帮助我~
这次冰箱里有鸡腿肉,就 google 找食谱..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,找到了一个超容易的菜肴 - Lemon Chicken.

加上家里有那天剩下炸鸡用的油,简直是时间刚刚好~ 最高兴的是我老妈向我拿食谱,第一次哦~ 哈哈

食谱取自于Rasa Malaysia


材料:

鸡腿肉 2片
粟粉加面粉 各1/2杯
油盖过鸡肉
黑、白芝麻 少许

腌料:

绍兴酒 1/2 tbsp
生抽 1/2 tbsp
粟粉 1 tbsp

酱汁:

柠檬汁 5 tbsps
糖 1 1/2 tsps
粟粉 1 tsp
水 7tbsps
盐 少许

做法:
  1. 鸡肉洗干净后切成小块.
  2. 鸡肉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, 腌至30分钟.
  3. 将鸡肉均匀沾上粟粉和面粉, 静置3-5分钟. 热油锅后,以中火炸至表皮金黄酥脆,捞起接著用厨房纸巾吸油.
  4. 将所有的酱汁材料倒入平底鍋搅拌均匀煮至滚. 把炸好的鸡肉倒入,搅拌均匀. 
  5. 倒入盘中,撒上黑、白芝麻即即完成.

I am submitting this dish to Aspiring Bakers #28: Chicken Feast (February 2013) 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