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4, 2013

肉松葱花馅饼

跟平常一样,要预备教会的茶点,每个月都会轮到一次. 昨天和初成的姐妹商讨今天会做什么茶点,原本想要做Konyaku jelly,但是另一个姐妹说她也会做jelly.

为了不要“撞板” 所以想想可能要做小面包. 但又不想浪费钱买馅料,就决定看看家里有什么材料可以发挥发挥. 终于和排骨商量后,决定做肉松葱花馅饼. 第一次做,希望大家会喜欢!

老实说,我很爱台湾的小吃,不懂是不是中毒了!=.="


材料:

面团
面粉 200g
包粉 100g
细糖 25g
酵母 3g
水 150ml

馅料
肉松 100g
葱花 100g
香油 1 大匙

做法:
  1. 将面粉及细糖放到盆中,再将酵母加入面粉中间处。将水慢慢倒入,并搅匀。
  2. 用双手揉约5分钟至面团均匀。
  3. 用干净的湿毛巾或保鲜膜盖好以防表皮干硬,静置发酵约30分钟。
  4. 再将发酵过的面团揉至表面光滑即可,把面团切成每个重约20g 的面球。
  5. 将葱花与香油拌匀,再加入肉松拌匀成馅料。
  6. 将面球用杆面棍杆成圆形面皮。取约10g 的馅料,放入面皮中,略压成饼型。
  7. 取一平底锅,加热后加入约一汤匙的油,放入馅饼,以小火将两面煎至金黄即可。
 .

2 comments:

  1. 这个肉松葱花馅饼卖相很好,一定也很好吃的。让我联想到中东的Gozleme。。。好吃也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教会的阿姨以为是“kong pia",一种福州饼.
    我发现我每次做饼时,皮都会太厚不懂做什么这样!
    对了,下个月我host Aspiring Baker, 你要支持支持哦!
    主题:家传菜/籍贯菜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