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, 2012

爱心茶香滷肉

假日常常都会想要煮点东西给排骨吃。因为他厨艺比我好的很,所以常常都是他下厨~ 不错哦!其实自己蛮压力的,尤其是家婆来的话,我完蛋了!因为,哪有媳妇不会煮的嘛~ 我就是其中一位!

但是,上星期就下厨给排骨,煮了茶香滷肉。他看到我说要GOOGLE 一下食谱,他觉得蛮好笑的~ 问我,需要吗?我说当然啦,我又不是你叻,哪有这样厉害~

哪知道,煮的太咸。。好笨哦!应该有点common sense 嘛~ 肉不是很多,怎么可以死死的跟着食谱呢。。


食谱取自于小小米桶

我更改了一点点~

材料:
五花肉 500克
葱 5根
姜切片 3-5片
八角 3粒
辣椒 1-2个
蒜头 1 粒 (喜欢蒜头的味道)

调味料:
酱油 (light soya sauce) 60ml (自己可以調整)
黑酱油 1-2 大匙
绍兴酒 60ml (自己可以調整)
茶叶 10克
糖 1大匙
水 淹盖过肉即可

做法:

1。五花肉洗净切长条,放入滚水烫过后,拿起来洗干净再切四方形。
2。葱、蒜头、辣椒、姜片洗后放入锅里。
3。五花肉及调味料再放入锅里,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滷约1小时,即完成。

注:可以加入煮好的蛋或冬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