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, 2011

生日吃面粉馃??

昨天working from home, 没去上班因为err.. 公司有Christmas Party, 在Captain Cook Cruise 举行~有点不想去,所以就呆在家咯~

晚上和好友兼姐妹见面!嘢!!我们原本上个月见面的但是因为每个人都忙忙忙~ 咳!
昨晚庆祝"毛毛虫" 的生日!做了tiramisu蛋糕~ 不好意思,我目前只会做这蛋糕!不好意思的事,我却收到"毛毛虫"送我的礼物,我真的好高兴。因为这mini bowl 是我很想买的,但是怕排骨骂我乱买东西,所以就没买了~ 反而从她那收到!*高兴*

谢谢你,朋友~ 我都没送你什么~
昨晚其实非常高兴,因为能够和这几位好友一起谈谈天,吃吃饭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。
真的!好友不需要太多,几个就够了~ 感谢上帝让我在异国都有这帮好友~我们要常常联络哦~

Tiramisu 蛋糕食谱在这
相片再次亮相~
毛毛虫~ 生日蒙恩~

毛毛虫送我迟来的生日礼物~ 谢谢~

我们不只有蛋糕吃,还决定做面粉馃当晚餐~ 第一次做!哈~
但是噢~ 排骨不是很喜欢吃面粉馃的面,可能要做成板面~ 晕!

食谱取自于Nasi Lemak Lover,但是做了一点更改,因为好友怀孕,不能吃虾~

面团:
500g普通面粉,1/2小匙盐,2粒蛋,160ml(2/3杯)水,少许薯粉(洒面用)

1. 将面粉筛进大碗中,加入盐,做一个洞于面粉中央,打入蛋及加入水,搓成硬面团。盖上一块布休面一小时。

汤料:
100g江鱼仔洗净,2 litres水,1块江鱼仔精,1小匙盐调味

2. 水煮至滚,加入江鱼仔,转中火再滚约30-45分钟成浓香的汤。加入盐调味便可。

肉料:
200g 鲜虾或鱼片:烧热油爆香蒜茸,加入鲜虾或鱼片炒香

200g 猪肉或鸡肉, 切片并和调味料搅拌(麻油、胡椒粉、薯粉)

配料:
100g炸香江鱼仔,适量炸葱片,适量黑木耳,6-8朵冬菇,綠葉菜(小白菜/ 波菜/ 树仔菜/ 芥菜)

一碗煮法:
1. 倒入一碗的汤底在锅里
2. 将汤大火煮开,将面团撕成小而薄的片,搅煮至滚。
3. 加入肉、鱼片、黑木耳、冬菇和菜。
5. 煮至1-2分钟,煮开后盛入碗中。
6. 放入炸江鱼仔及炸葱片,享用时可配上辣椒。

看不到面粉馃,太多料了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